罗江区委书记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现场强调“五落实”

2019-09-30 22:4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30日下午,罗江区委书记曾长江带领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节前安全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小武,副区长屈志新一同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四川现代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地、永平桥桥梁加宽施工现场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对施工现场组织、现场安全管理、施工人员安全防护用品佩戴使用、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国庆期间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被检查单位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严格进行整改,并责成相关部门做好跟踪落实,督促企业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曾长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管”原则,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留情面,筑牢全区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盯紧关键、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加大安全生产监察力度,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力度,企业要落实复工复产前员工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治,严禁“带病”复工复产。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着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国庆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