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区长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

2019-09-30 22: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30日上午,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邹远骏率队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节前安全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区经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汇报、查现场的方式,实地检查了罗江汽车站、中石油城北加油站等重点行业(领域),查阅了各单位安全责任制度、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检查了国庆节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提醒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邹远骏强调: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我们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防死守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守安全底线,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管理,堵塞监管漏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重点部位安全风险防控,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如遇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