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帮市民推车 德阳这两名交警的背影感动很多人

2019-09-22 20:1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琦 记者 张渔)雨夜中,绵竹一市民把三轮车骑进了路旁的排水沟,正在她焦急无助的时候,开车路过的两名交警发现了她。随后,两名交警帮她把三轮车推上路,并冒着雨帮其将车推回家中。这样暖心的一幕被市民拍照发到网上后,感动了很多人。

9月14日夜,小雨,绵拱路稀稀疏疏的灯光显得有些昏暗,一处透亮的灯光下,照映着一名中年女子推着三轮车影子,在车尾的位置,是一位年轻的交警同志,后方跟着一辆开着车灯缓缓行驶的警车,前方的影子在夜幕中的车灯下越拉越长,愈显高大。

2019年9月14日夜间,阴雨连绵,路面湿滑,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切实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绵竹交警大队巡逻四中队按照勤务安排,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0时30分许,辅警杨东、周翼泽巡逻至拱星路时,在远处发现似乎有车辆落在路边,便驾车靠近观察,之后队员杨东下车查看发现掉在一辆红色三轮车掉在路旁的排水沟中,边上还站着一位大姐,大姐显得十分着急,在和大姐问话后得知是大姐骑行三轮车回家的途中,因为三轮车电量不足,便准备推着回家,由于天黑路滑一个不慎车就掉进了排水沟,一个人力气又不够,已经烦恼了好久。

见状,两名队员冒着细雨,联手将沟内的三轮车推了上来。绵拱路的灯光有些昏暗,三轮车的车灯又不亮堂,天上还下着细雨,一个人推着车上路可不安全,两名辅警问清大姐的住址后,一合计,主动提出帮助大姐推车到家。

一路上两名队员一个推车,一个驾着警车照明,用了半个多小时将大家送到了家门口,在对大姐多番嘱咐后,两名队员毫不在意湿透的警服和大姐不住的感谢和挽留,又继续投入的夜巡工作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