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2 16:4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12日,德阳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永收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同志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工作动员部署和表态发言。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局主题教育扎实开局、稳步推进。

迅速行动,及时部署。11日上午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召开后,下午德阳市统计局赓即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1+2”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统筹安排。唐平提出要求,局班子必须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学在先、干在前,作出示范、当好标杆,不折不扣抓好抓实,各科室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谋划推动。

搞好统筹,压实责任。成立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由机关党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明确市局各科室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合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统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深挖细照,推动整改。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要求,对标中央统一部署的8个方面问题、省委明确要求的7个方面问题,以及市委收集的“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立足统计工作实际,结合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列出德阳市统计局“6+4+2”专项整治内容,采取项目化方式,对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一一列出清单,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措施要求、完成时限,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逐项推进,整改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