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向钟鼓村捐赠分类垃圾桶

2019-09-04 17:0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为推广农村垃圾分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促进村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2019年9月3日上午,德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学军,副主席邓仁宽等一行5人到科协对口帮扶的中江县古店乡钟鼓村向村民捐赠分类垃圾桶,此次共计捐赠垃圾桶210个,价值13000余元。

何学军说,实行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垃圾处理工作要求,也是提升当地居民环境质量的必要举措,更是适应全国推进垃圾分类的大势所趋。通过垃圾分类处理不仅可以保护生态坏境,还可以促进资源充分再利用。

何学军表示,市科协要通过科技助力钟鼓村精准脱贫,助推钟鼓村产业脱贫,同时也要帮助钟鼓村的村民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何学军鼓励村民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地践行垃圾分类;希望村两委班子加强引导,因地制宜,将垃圾分类工作和农村生态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逐步探索出建立适合当地特点的长效机制。

赠送活动之后,市科协邀请到中江县万生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强为钟鼓村丹参种植户培训丹参产业规范化种植,讲解丹参生长期的管理措施、病虫害防治方法等注意事项,并解答了种植户相关问题,增强了丹参种植户提高丹参产量和品质的信心,为当地丹参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钟鼓村依靠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