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疲劳驾驶大货车追尾前方车辆   车头瞬间变火球

2019-08-17 10:1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8月14日早上,德阳市区一环路和沐河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交通事故,追尾货车车头瞬间燃起数米高的大火,消防、交警等部门迅速处置。17日,来自旌阳交警部门消息,事故原因为后方驾驶员疲劳驾驶,没看清前车,致使事故发生。

旌阳交警大队民警周代刚介绍,8月14日凌晨5时55分,一辆载着钢管的陕西牌照的大货车行驶到一环路与沐河路十字路口时遇到红灯,驾驶员随即停车等待红灯。而就在刚停下两秒钟后,后方同一车道驶来的一辆河南牌照的货车突然追尾,车头直接撞击到前方等待红灯的大货车车尾,前方货车被撞出几米的距离后便停下了,而与此同时,后方追尾货车车头瞬间燃起数米高的大火。

“我们赶到现场后,看到消防人员已经将火势扑灭,驾乘人员也已被送医治疗。事故造成陕西大货车车尾被撞变形,河南大货车车头烧毁报废。”为了尽快恢复通行,民警立即联系相关设备将该车辆移开,同时请市政部门对地面油污进行了处理。当日上午11时许,该条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根据对该路口的监控画面的调阅及事故的分析,我们认定该事故中前车属于按照规定等待红灯,而后方追尾的车辆当时在看见红灯时并没有明显减速的迹象,事故责任属于后方追尾车辆,而根据事发时间段来看,判断事故原因为后车驾驶员疲劳驾驶。”民警表示,目前,燃烧货车的驾驶员伤情较严重,副驾驶乘员伤情较轻,两人仍在治疗当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