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08-03 15:2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萌)8月1日上午,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政府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唐平传达了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和市长何礼的讲话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逐条进行了分析解读,全面加深了统计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作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并用以指导下半年的工作。一是要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以学促干。二是要层层推动学,做到一个不漏、全面覆盖、人人知晓。三是要营造氛围学,在全市统计系统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热潮。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统计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手,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做好预警预判,对异常波动早发现、早研判、早提醒;围绕县域经济做好统计监测分析,对照考核指标,加强与省局各处室、市级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互联互动,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围绕基层基础做好依法统计,通过开展统计业务再培训,部门管理指导,全市联网直报调查单位核查等活动,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围绕业务互动做好科学统计,聚焦“快、准、实”,借助数据德阳APP,加强部门联动,准确把脉经济运行态势,客观真实反映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保持坚韧的斗志、提振信心、做好统计工作,全市统计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干字当头,不等待、不观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争一流、当先锋的使命感去推动工作,把统计工作当成事业干,干到一流、干成精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答好新时代统计服务这份试卷,积极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统计智慧统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