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驾警车开辟“生命通道” 9分钟将休克小孩送到医院

www.scol.com.cn (2019-07-22 16:1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小敏 记者 张渔)22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获悉,该局在“迎庆三号”专项行动中,帮助一名遇险儿童,为他开辟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目前,该儿童已脱离危险。

21日下午15:03分,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张忠明正在天元卡点值守。群众任女士来到卡点求助,说自己孩子有危险,需要尽快去医院。“我看到小朋友已经休克,情况十分紧急”张忠明说,“如果按照正常行驶,卡点到德阳市医院开车需要20多分钟。时间就是生命,为保障孩子及时就医,争取最佳救治时间,他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备,同时与特巡警大队队员周章盛迅速驾驶警车为其车辆开道。”

15:12分,张忠明将孩子送达了德阳市医院急救中心。经抢救,孩子已脱离危险。待孩子苏醒后,张忠明和周章盛便离开医院回到工作岗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