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持刀歹徒怎么? 民警雨中教授防暴技能

www.scol.com.cn (2019-07-07 19: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倪欢 记者 张渔)一个人遇到持刀歹徒怎么办?如何使用械具制服持刀歹徒?和同事如何配合制服歹徒?近日,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相关业务部门的民警冒雨来到八角井派出所辖区,组织物流公司、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单位开展防暴技能培训,继续加大对保安如何使用防暴器材(脚叉、腰叉、警棍等)等应用技能方面开展培训。

培训中,通过现场模拟演示假设辖区雅居乐小学门口有人持刀准备行凶伤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按照快速反应机制,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在演练中,教官匡有国采取“一步一动”的方式示范教学,现场向各重点单位保卫人员传授如何处置持刀人员的分解动作和规定动作及如何使用盾棍、防暴叉、徒手控制及各项解脱等技能,并要求各重点单位加强实战演练,做好反恐防暴工作预案、力量、装备建设。

通过培训,进一步锤炼和提高了派出所反恐处突任务的战术意识和战术水平,指导和督促各单位尽快完善反恐防范处置工作预案,强化了源头管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涉恐重点单位的责任意识与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