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www.scol.com.cn (2019-07-01 21:4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熊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7日,德阳市统计局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为建党98周年献礼。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6月27日上午,德阳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同志,在机关党委书记廖霞的带领下,高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分享党课牢记使命。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结合统计工作,以“担统计参谋使命 、守数据真实初心”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及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专题党课。从统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围绕如何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跟党走,如何履行好岗位职责,练好“内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激励全局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主动作为的觉悟,求真务实的精神,科学有效的方法,为推进德阳加快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德阳统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表彰先进勇于担当。德阳市统计局对2017年—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和在党建工作中主动作为、认真肯干、勇挑重担,全心全意为党员服好务的党务工作者,在各项工作中,扎实肯干、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为在工作中发挥作用好以及团队作用发挥明显的个人和科室分别授予了“党员示范岗”和“党员示范团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重温历史再忆党恩。为切实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推进党员干部在统计改革创新以及各项业务工作中扎实肯干、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德阳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到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开展“重温历史忆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农村建设,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史。

学习先辈清廉治家。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廉洁意识,凝聚清廉共识,德阳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到“德阳市廉洁文化基地——罗江范家大院家风文化园” 接受了家风教育。感受先辈“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之仁人节操,知行合一,廉洁一生。

此次庆“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党员教育和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形式,锤炼了党员的党性觉悟,提升了思想境界,全体党员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以饱满的热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统计人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