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一精神病人发病滋事 警方及时妥善处置无人受伤

www.scol.com.cn (2019-06-25 15:3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罗江区公安分局妥善处置一起精神病人滋事事件,并将精神病人龙某送往罗江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治疗。

据悉, 6月23日18时许,罗江区公安分局新盛派出所接百善村5组一名群众报警称:其母亲曾某某被本村一精神病患者龙某某打伤,请求派出所帮忙处置。

接警后,新盛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携带防护装备赶到现场,同时向新盛镇政府值班领导汇报警情。经现场调查,龙某某(男,45岁,新盛镇百善村5组村民)系聋哑人,也是村上的精准扶贫贫困户,近段时间出现无故骂人等精神失常症状。当天下午其无故与同组村民龙某某的母亲发生争执、抓扯,所幸无明显受伤,目前龙某某已躲回自己家中,并将自己反锁于自己的房间内。

针对龙某某有暴力倾向,且正在发病期这一情况,负责现场处置的郑斌教导员组织现场民警对龙某某的病情和现状进行了分析研判,科学制定处置方案。首先,处置民警对龙某某进行语言劝说和告诫,但龙某某突然情绪变得越来越激动,在屋内手持一米长的木棒敲打房门,并不停喊叫。经与罗江区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为避免病人脾气狂暴带来不良后果,民警决定迅速处置。最终,在镇政府值班人员、村委会干部、区精神卫生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将龙某某送至区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治疗。

在本次处置中,由于现场民警仔细研判,科学安排,果断处置,处置过程中无一人受伤,避免了事态升级恶化,有效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