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凯江路派出所开展防暴应急疏散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5-27 16:1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日前在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了解到,该所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加强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构筑了一道坚强的壁垒。5月24日上午,该所在辖区一所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次防暴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应对突发性暴力袭击的能力。

演练模拟:当天上午10:00许,正是学校课间休息的时间,学校师生在操场上进行着各种课间活动;这时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来到学校门口并欲“闯入”学校,被保安拦下,该男子情绪激动,转身从附近拿出一根钢管,持械击打学校门卫室门窗,并与学校安保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几次想“强行”进入学校;全体安保人员见状,立即按照预案,一部分人利用学校广播通知全体教师带领学生马上撤回教室,锁好门窗,同时拨打了110报警,一部分人持盾牌、钢叉等防暴工具,站在学校大门伸缩栏杆前与“歹徒”周旋,阻止“歹徒”进入学校“危害”师生安全;几分钟后,凯江路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民警运用战术队形实施防暴处置,成功将“歹徒”制服,现场想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模拟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为全校师生讲解了逃生避险和自救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模拟演练等方法,为学校安保人员讲解了防暴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应对突发性暴力袭击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