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什邡检查指导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4 15:5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23日上午,德阳市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兆忠率总工程师张成华及相关科室人员检查指导什邡市防汛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什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先辉,什邡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地质灾害重点防范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及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等部门人员参加。

朱兆忠一行先后来到什邡市蓥华镇石门村石门洞不稳定斜坡、红白镇松林村樊家巷滑坡点、冰川镇双桥村糖湾沟泥石流等3处市级防汛及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检查。在每处地灾点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户家中查看了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两卡一表”发放情况和地灾点治理情况,对什邡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对于如何抓好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朱兆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防救结合、防重于救的思想认识,应急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水旱灾害、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二是提升救援能力,要切实做好救大灾的准备、切实做好人员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切实加强应急演练。三是提升预警预报反应能力,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特别是要强化防灾隐患点的值守巡逻,要及时掌握灾情并及时上报,要确保第一时间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命令,第一时间开展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对党对人民负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