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 绵竹一民警抓捕嫌疑人掉进4米深水沟受伤  

www.scol.com.cn (2019-05-21 21:5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书莉 记者 张渔)王刚强,绵竹市公安局城中责任区刑警队的一名民警,这位甘肃小伙儿虽没有伟岸身躯,但却能让犯罪嫌疑人望而却步。翻开他的朋友圈,满满的正能量:有对足球的热爱,有对女儿的关爱,更有对刑警工作的执着……在图文间满溢,面对每一次困难,他总是以笑面对。

今年5月5日下午,王刚强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英勇负伤,随后被送医救治。5月6日,在绵竹市人民医院病房中,王刚强坐在轮椅上和同事们一边吃着盒饭,一边还讨论着案情,朋友们问他怎么受伤的,他却笑笑说:“没什么,就是办案时不小心。”可大家心知肚明,哪是什么“不小心”。

心机男借口验货乘机溜走 快递小哥上当无奈报警

案件追溯到今年3月底,绵竹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吴强(化名)接到公司指令,要求他为一名叫陈兴的客户递送一块价值三万元的名表,付款方式为货到付款。在送货途中,小吴接到陈兴来电,问他在哪里,并表示自己直接过来取货,不需要送货上门,于是小吴便在中心广场等待。几分钟后,陈兴乘坐一辆奥迪车来了,下车后他要求把这块表拆包验货,表示没有问题再进行付款。

“当时陈兴说城区的一家超市里有表行,想拿到里面验货,让我在外面等待,他说反正司机也在门口,不用担心,几分钟就出来了。”小吴当时没有过多考虑,便同意了他的做法,谁知几分钟后,陈兴还没有出来。此时,小吴起了疑心,便冲进去找人,结果发现陈兴带着名表早已不见踪影,拨打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随后,小吴询问司机,对方表示,轿车是陈兴租来的,其他情况自己也不清楚。无奈之下,小吴只好报警处理。

奋力抓捕嫌疑人 英勇民警负伤

接到报案后,城中责任区刑警队民警王刚强与同事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在走访调查过程中,王刚强发现在成都也发生了两起类似案件。通过串并侦查,他发现是同一人所为。4月初,王刚强通过前期摸排工作,锁定嫌疑人陈兴(遂宁人、33岁)。在案件有突破的那一刻,王刚强激动得都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5月5日中午,城中责任区刑警队发现陈兴在成都市新都区大丰镇出现,王刚强与同事立即前往该地设伏抓捕。当时陈兴正在街道上行走,当王刚强与同事向其靠近时,他发现了不对劲,立即撒腿就跑。

“追!”随后,王刚强奋力追跑抓住了陈兴的衣服,陈兴拼命挣脱控制,转身开跑。“当时路面中央是20米左右宽的绿化带,绿化带中间藏着一个4米宽、4米深的排水沟,大家都来不及想就往绿化带里跑。”眼看着陈兴即将逃脱伏击警力的控制范围,王刚强飞身扑上前,刚抓住陈兴便和他一起掉进了排水沟里。此时,同事们已经赶了上来,合伙将两人救上来后,迅速将陈兴制服。

“起来后就觉得腿很痛,后面实在顶不住了。”随后,同事们发现王刚强脸色不对,但他却说自己没事。将陈兴带回派出所后,不放心的两位同事硬是带着他去医院做检查。拍片结果出来,王刚强大腿骨折,需要马上住院治疗。“当了警察,受伤都是家常便饭了。”最近两天,有不少同事前来看望王刚强时都让他好好休息,他却希望自己能尽快回到岗位,与同事们继续并肩作战。

“刑警是一种精神,兄弟们相互扶持风里雨里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男儿本色;刑警是一种传承,是满是故事的老刑警恨不得把自己剖开了、撕碎了,把一身的经验灌输给新民警的薪火相传;刑警是一枚没有职级、没有等级的标志,是天下刑警一家,不论走到哪儿都有的协作情谊;刑警是一种贱到骨子里的心瘾,嘴里成天说不想干了不想干了,但遇到疑难案件就会眼放绿光毫不犹豫的扑上去的锲而不舍。我是刑警,伴我一生。” 这是王刚强曾写过的一段话,或许从中更能感受到他对警察,对刑警职业的那份忠诚与热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