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今日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5-10 10:2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防灾减灾宣传图展览、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现场咨询……5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德阳全民灾害防治能力,全面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在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德阳市举行2019年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德阳市政府市长助理雷奇峰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德阳市减灾委员会主办,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承办,德阳市经开区减灾委员会协办。

活动现场,德阳市广播电视台 FM95.9德阳经济生活广播正式纳入德阳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成为德阳市专业的应急广播平台,以便进一步加强德阳市应急宣传管理体系建设,及时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医疗、气象等部门还向广大群众发放科普资料和画册,并现场开展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群众广泛参与。

“节目演出接地气,很亲民,特别是情景剧的表演,演出的是我们共同经历的事情,很有亲切感。现场还可以咨询,领取了很多读本。”市民张婆婆为本次活动不停点赞。

自然灾害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德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全市上下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始终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市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救助水平显著提高。接下来,各地、各部门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各方齐抓共管、协同配合的自然灾害防治格局,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打拼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