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一老人雨中走失 民警寻得亲人送归

www.scol.com.cn (2019-05-07 15:0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思涵)2019年5月1日晚,正是“五一”劳动节亲友团聚的日子,广汉市和兴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太婆只身站在和兴镇宝堂村一竹林内,淋着大雨,是不是有啥子问题,你们去看一下嘛”。

和兴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后,看见一位80岁左右的老人迷茫无助的站在路边竹林旁,衣服已被雨水湿润、头发凌乱,民警赶忙把老人搀扶到车上。经过民警耐心问询,老人说自己家住连山镇,不知道怎么走到这里,找不到家了。民警立即开车前往广汉市连山镇,在安排老人在派出所值班室休息后,通过核查,民警与老人的亲属取得了联系,其家人才知道自家老人已经走失。二十分钟后,一脸焦急的老人亲属赶到了派出所,确认是家中走失的老人,因年龄过大,时有神志不清,感谢民警及时将老人送回。

据了解,广汉市公安局今年以来已救助迷路及走失的儿童、老人共计46人。在此,民警提示为避免儿童、老人迷路走失导致意外,建议一是对家中老人、儿童格外照看,尽可能有家人陪同;二是为其随身放置联系卡,以便及时联系其家属;三是如有家人走失或发现疑似走失老人、儿童请务必立即报警;四是根据需要可为老人、儿童佩戴具备定位功能的腕式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