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新闻通气会 会上公布了德阳水利“进度表”

www.scol.com.cn (2019-04-17 11:2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4月17日,德阳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第一次新闻通气会,会上通报了德阳市“十三五”水库规划建设和在建水库推进情况,以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推进情况。

“十三五”德阳市列入全省水利发展规划的中型水库共4座,分别为罗江区三渔水库、中江县会龙水库、旌阳区姜家桥水库、广汉市龙泉水库,拟推进清高景关水库前期规划论证工作,力争进入“十四五”全省水利发展规划。

“十三五”期间,德阳市在建水库共有八角水库、华强沟水库、石泉水库。其中,八角水库枢纽工程于2014年3月31日破土动工,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了大坝、溢洪道、取(放)水控制设施、上坝公路、管理房等施工任务。枢纽工程已具备下闸蓄水实体工程条件,将按有关规定加快推进下闸蓄水验收的相关工作,按程序报请主管部门批准后正式下闸蓄水。供水工程于2016年1月12日监理单位签发合同工程开工令,2016年8月进场施工,2017年10月31日全面完工,2018年1月15日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正在进行工程结算和审计资料准备。华强沟水库:目前上游坝整体填筑达到546.0米高程,下游填筑至546.0米高程,累计完成101.1万立方米;粘土心墙填筑至546.5m高程,累计完成17.5万立方米;粘土心墙上下游反滤料过渡料填筑至542.9米高程,合计完成砂卵石料填筑总量13.1万立方米。排水棱体填筑至515.5m高程,排水棱体2.1完㎥、2#副坝完成基础开挖并通过验收,2#副坝于3月10日完成全部混凝土浇筑,2#副坝完工后,即将启动1#副坝的浇筑施工。城市供水管道、灌溉渠系建设、水库管理用房、防汛抢险道路、3#副坝建设都按计划有序推进。石泉水库:截止2019年4月4日,累计完成投资4604万元,占枢纽工程总投资28.8%。连通放空隧洞已于2018年6月8日贯通,溢洪道开挖完成,连通明渠开挖完成,右库完成土石开挖21.6万方,占应开挖量的97%,正进行基座钢筋制安、砼浇筑、大坝填筑碾压、固结灌浆、帷幕灌浆、涵管安装、建截流墙砼。左库完成土石开挖18.1万方,占应开挖量的95%,正进行碾压填筑、基座钢制安、砼浇筑、固结灌浆、帷幕灌浆等。右干渠放水隧洞完成隧洞掘进53米,左干渠放水隧洞完成隧洞掘进84米。

目前,德阳全市共核查贫困户76628户、171543人,占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00%,有贫困户950户、2144人存在饮水安全问题,全部在中江。德阳市水利局将根据中江县贫困人口饮水存在的不同情况,着眼当前,因地制宜,一户一策,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全面妥善解决中江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