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组织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分会

www.scol.com.cn (2019-04-15 11:50: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2019年4月12日下午,德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德阳市创新创业中心10楼1005室组织召开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德阳分会,德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经开区科协等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3人参加。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同志讲话,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理念、服务能力、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五点思考,同时指出了科普工作体制机制不完善、城乡素质发展不平衡、优质科普资源供给不充分、传播方式和能力有待深化、科学思想引领仍需加强六个亟待破题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科普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理解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建设重要价值;二是厚植科普沃土,弘扬科学精神,凝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科普服务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拓宽全球视野,做好顶层设计,切实保障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有效推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殷皓传达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公民科学素质促进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白希作《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十三五”中期工作总结》摘要汇报,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国家地震局、吉林省科协、广东省科协、重庆市科协、中国航空学会、中国药学会在会上作经验交流。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任徐延豪主持。

德阳市各县(市、区)素质办积极组织当地成员单位代表集中收看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相关精神,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街道办、乡镇政府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集中收看。此次电视电话会议观看人数较多、辐射面广、深入基层,为下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德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也将尽快按照要求落实会议精神,择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