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300余名学生走进气象局  探索气象科学奥秘

www.scol.com.cn (2019-03-22 14:40: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萍 记者 张渔)今年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21日,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德阳市气象局开展了气象开放日活动。德阳市东电小学300余名师生走进气象局,接受与书本上“不一样”的气象科普教育,关注了解“不一样”的气象知识。

开放日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向来访师生介绍了“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展示了现代化移动气象设备、人工影响天气装备、防雷装置、气象观测设备等,开办了气象科普讲座,观看了气象工作的相关视频,并让孩子们走进气象演播室,了解电视天气预报制作的台前与幕后相关工作。

为促进更多人关注了解气象,德阳市局还开展了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在德阳拥军路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提高广大市民气象灾害防御科普意识,并与社区联合开展科技共建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