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整治火车站出租车拉客乱象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14:2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针对德阳火车站出租汽车存在的“出租车拉客难、旅客乘车难、站前秩序混乱、喊客拼客屡禁不止”等乱象,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建投和市政管理等部门到实地察看、主动听取出租汽车驾驶员和乘客的意见建议,理清了职责,共同协商了“出租汽车规范有序、乘客方便乘车、拉客拼客基本杜绝”的解决办法。

据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德阳火车站出租汽车候客点不够方便乘客的问题,拟建议调整出租汽车候客位置,既便于出站旅客乘车,也有利于出租汽车拉客。针对喊客乱象和出租汽车拒载、强行拼客等现象,公安和城管牵头,结合“联防联动”行动,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联合进行整治,从源头有效治理火车站出租汽车存在的乱象。

2011年3月德阳火车站新址启用以来,出租汽车上下客点几易其址,从黄山路站前广场出租汽车的专用通道到火车站负一楼出租汽车落客平台,再到火车站出站口停车场旁的临时上下客点,最后再次启用火车站负一楼出租汽车落客平台至今。德阳火车站目前有两个出站口,一楼、二楼各一个,但出租汽车上客点在负一楼,乘客要么找不到乘车点、要么因携带行李不方便或不愿意到负一楼乘坐出租车。

在此情况下,我市运管、公安部门于去年底对出站口,开展包括出租汽车驾驶员在内的喊客、拉客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今年“春运”期间,针对出租汽车经营者反映的指引标识问题,市运管会同公安、交警、铁路等部门,在出站口等处增设了出租汽车乘车指引标识。多次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宣传教育,认真严肃处理相关投诉,杜绝拒载、拼客等现象发生。

在此次整治中,运管部门建议对出租汽车上客点调整至站前广场左侧,便于乘客乘车,也便于现场执法人员管理。增设相关指引标识和宣传标语,公布投诉电话和相关处罚依据。由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车站喊客乱象进行整治查处,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