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全面排查整治机动车检验机构违规现象

www.scol.com.cn (2019-03-22 11:11:10)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保护机动车检验市场健康发展,市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已启动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违规现象的全面排查和整治,目前已有3家问题突出的机动车检测机构被停业整顿。

据了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自去年开始启动推行“放管服”改革新措施,经过运行发现,我市部分机动车检测机构违规现象较为严重。在车辆检测时对外观检验把关不严,一些存在反光标识粘贴不规范、轮胎花纹不符合要求等问题的车辆,依然通过了外检。在上线检测中,也存在检测手刹时用脚刹代替,检测灯光时加挂外挂装置等弄虚作假的行为。对此,市公安和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违规现象较为严重和突出的机动车检测机构予以了停业整顿的处理,并决定对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违规现象展开全面排查和整治。

此次排查和专项整治中,市公安局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核查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业务办理流程、检验过程、收费标准、监督管理等方面是否合法、规范,对放宽、降低检测标准、甚至篡改数据、替检等弄虚作假等不规范行为和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依法对检验机构处以罚款、期限整改、撤销其资质认定证书、撤销检验资格、将等处罚措施。群众如发现检测机构有违规行为,可拨打12365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2598803或122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对举报被查证属实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德阳晚报记者 张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