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穿针引线搭平台 党建助力百业兴

www.scol.com.cn (2019-03-19 09:3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3月18日上午,德阳市“两新”党建指导站携德阳市科协、什邡市科协和京东德阳馆前往什邡市湔氐镇人民政府,湔氐镇党委组织当地食用菌协会、大蒜协会、猕猴桃种植专合社负责人以及当地农产品种植大户等济济一堂,共商“互联网+农产品”模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两新”党建指导站站长周慧,向双方明确了此行的目的:以党建为媒,为农技协、农业大户牵线搭桥,推荐全国知名电商平台,帮助湔氐镇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扩展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销售额,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为“互联网+”企业代表京东德阳馆力推德阳产、德阳造的优质农产品,帮助外来企业深入了解德阳地方特色,提供绿色生态、无公害且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货源。

湔氐镇党委书记邓元建就湔氐镇的三大特色农产品:黄背木耳、紫皮大蒜、猕猴桃,向京东德阳馆做了简要介绍,并特别介绍了去年才投入市场的黄背木耳加工产品,包括速食品、木耳酵素等。京东德阳馆总经理简剑强介绍了京东德阳馆进驻德阳致力推广德阳特色产品的初衷,简要介绍了维达纸业、剑南春酒业两项德阳造产品推广的成功案例,并表示企业在党建的指引下,以京东的大数据、大平台为资源,积极把德阳的好产品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在邓元建的带领下,“两新”党建指导站一行查看了食用菌生产加工产品,以及大蒜协会的标准化种植基地。双方就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并约定接下来将就合作细节问题做进一步磋商会谈。

据悉,京东德阳馆将在湔底镇党委的协调下,初步选定什邡湔底镇大蒜协会种植基地作为京东德阳馆绿色生态无公害种植基地,为京东德阳馆线上“菜篮子”提供无公害农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