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将严处擅自在林区野外用火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3-18 12:0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春季是森林火灾高发、多发季节。目前正值春耕烧荒、清明上坟等野外用火高峰时期,且进山春游踏青的人员猛增,森林防火面临严峻挑战。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近日,德阳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气象局等多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德阳市已连续30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目前已建立起相对完善的森林防火及应急救援机制,但仍存在局部地方无人管护、火情信息报送延误、扑火队伍集结行动迟缓等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今年德阳市森林防火工作将强化宣传,推动群防群治,增强安全用火意识,推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同时要加强巡护,织密监测网络,各地要将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同时充分发挥好巡山护林员的作用,高森林火险时段,加大巡护密度,重点盯防、严防死守。此外狠抓火源管控,确保火源不入森林、火种不上山。提前检查防火物资,做好应战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在岗在位。对擅自在林区野外用火的违法行为,不管是否造成严重后果,都予以严厉处罚。

(消息来源:德阳晚报 记者周玉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