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开展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15 16:1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3月15日是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绵竹市在中心广场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发展和改革局等职能部门;该市部分金融、保险公司、大型商业企业、通讯运营商、公用企业40余家参加宣传咨询活动。

在现场,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开展宣传,现场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为消费者提供消费咨询,现场解惑释疑,及时回应当地消费难点热点等问题。受理消费者咨询上百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共6000余份,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16件。

此外,各部门单位还开展了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进社区、进行政村、进企业活动,各市场监管所及时组织辖区内企业、重点行业和消费者,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及年主题专项活动进行消费维权知识宣传,重点加强对消费政策、价格政策和相关法规标准的宣传,着力解决理念误点、制度盲点、消费痛点,更好服务消费品质提升。大力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消费市场、老年保健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教育系列活动。打击假冒伪劣和虚假宣传,净化农村集贸市场环境,让品质消费惠及广大农村消费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