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德阳的春天终于来了 比去年晚了半个月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0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远东 李萍 记者 张渔)这几天阴天不间断地输出,可却挡不住天气回暖的大趋势。本周开始,我国开始陆续掀起一轮入春热潮,15日下午,德阳市气象局终于“官宣”了,春天真的来了。

据观测资料显示,3月9日以来,德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根据《气候学》春天标准,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从第一天开始便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也就是说今年德阳入春的时间确定在3月9日。

据了解,由于今年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降雨日数比去年同期明显偏多,导致德阳市升温较慢,入春也较上年整整晚了近半个月。

德阳市气象局提醒:虽然进入春季,天气逐渐暖和,但不要急于减衣,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春季天气变化较大,冷空气也相对活跃,气温波动也大,需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预防因不适天气诱发的各种疾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