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统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精神

www.scol.com.cn (2019-03-14 12:1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德阳市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结业后,3月12日上午,德阳市统计局赓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专题读书班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赵世勇书记在开班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和何礼市长在结业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研究落实贯彻意见。

会议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一次“猛击一掌”式的警醒教育,一次 “头脑风暴”式的警示教育。专题读书班充分体现了市委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正视问题和自我革命、自我革新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居安思危、防范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方向引领、落实攻坚年、发挥关键少数关键作用”的决心和信心,充分体现了市委态度鲜明坚决肃清蒲波流毒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务必清醒认识:一是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既是省委的要求和党内生活需要,更是德阳每个党员干部自我革新的需要,要深入剖析防止反思走形变样;二是德阳总体向好的经济态势来之不易,要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加快发展的动力;三是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中央对蒲波案的查处,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班子成员按照“六问六反思”要求,把自己、把工作、把职责、把思想摆进去,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真正从心里面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统计工作落地落实。一方面要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抓好“以案促改”的各项工作,要开展好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全覆盖,要高质量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另一方面要守好统计“三条”底线,为市委政府发挥好统计参谋助手作用。既要体现政治前瞻性,又要做到依法科学统计,还要有甘当“幕后”英雄的战略思维,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三大职能,围绕目标任务,做好统计监测,加强预报预警,真实客观地全市反映经济发展全貌,为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贡献统计智慧和统计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