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3-14 10:5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钰媚 胡珏涵 记者 张渔)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3月13日下午,绵竹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各乡镇工作人员以及食安办的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此前,该局制发了《关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的通知》,重点检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是否存在食堂外包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食品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制作、供餐、环境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存在使用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所列要点为基本内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自检自查、公开公示、食品添加剂管理等相关制度制定和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规范加工、贮存和留样等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冷藏、冷冻等设施设备使用和维护情况等。

记者获悉,13日检查的数家学校均认真落实了主体责任制,定期开展了食品安全会议和专题培训,设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管理制度、管理方案和专职管理人员,硬件条件和操作规范也有所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趋势总体向好。

目前,相关工作仍在深入开展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