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爱心餐桌”助力金阳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9-03-13 16:4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新学期到来,来自广汉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凉山州金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贫困山区的学生。日前,30套崭新的餐桌餐椅从广汉到金阳,跋涉600多公里,进入金阳县基觉乡,进一步改善了乡中心校教师学生就餐条件。

基觉乡中心小学是金阳县比较偏远的高山小学校,学生大多来自全乡各行政村。2018年学校新建了食堂,但缺少餐桌餐椅,教师学生仍旧蹲在地上就餐。为切实改善学校生活条件,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调查后,基觉乡人民政府通过广汉市农广校,联系有帮扶意愿的本地新型职业农民,以爱心捐献的方式改善学校生活条件。

基觉乡援彝挂职党委副书记罗海波说,“作为广汉派驻的援彝干部,我们是连接广汉和金阳的纽带。如何搭建起两地互联互通的桥梁,把金阳的资讯传递出去,把广汉的力量和温暖引进来,是我们每一位援彝干部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据悉,此次生活物资的捐赠者为广汉市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民企业家,他表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布局中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每个人都应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企业而言,助力脱贫攻坚,是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社会价值的集中体现。希望该校学生们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