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信念德阳民营企业喜迎发展春风

www.scol.com.cn (2019-01-22 15:58: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省、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全力推动德阳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1月22日,德阳市召开了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全市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

民营经济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经过多年的创业和发展,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门,而民营企业家更被明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在过去40年里,民营经济用不到40%的社会资源,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解决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正是由于民营经济在社会发展中起到的如此巨大的成就,在本次会议上,德阳市特意邀请了包括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家琪、四川东方水利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春、四川蓝剑饮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宗凤等在内的8位德阳本土知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一场以“不忘创业初心 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报告会。8位企业家通过他们的创业经历和奋斗感悟,深刻诠释了全市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无私大爱。其中,仟坤集团总裁谢泽波在自己的发言报告中,更是激动地表示,“前不久,四川省委和德阳市委先后召开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这正是我们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好春天!我非常庆幸赶上了这个好时代!”

在听取了几位民营企业家的报告后,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对民营企业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何明俊非常认同“民营经济发展大好春天”的说法,他指出德阳市委已将2019年确定为“落实攻坚年”,而前不久召开的德阳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已明确提出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和全市“26条”政策措施,接下来德阳市将扎实开展“春风行动”,解决一批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紧紧围绕民营经济政策落实、营商环境改善、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深度调研和改革,从而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服好务。(薛伟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