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科协推动中江县钟鼓村丹参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22 12:1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记者 张渔)为带动贫困村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1月21日,德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仁宽再次携普及部相关同志前往精准扶贫村中江县古店乡钟鼓村,查看丹参种植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邓仁宽副主席一行在钟鼓村驻村书记李典同志的带领下,到了钟鼓村1、2社个别丹参种植户的田间地头,查看丹参苗床准备情况。看着当地农户兴致颇高,积极按照中江县万生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科普示范基地许志刚团队的丹参种植规范进行整土、做箱、覆膜,听李典书记介绍钟鼓村丹参种植户,特别是精准扶贫户积极准备的情况,邓仁宽副主席感到非常高兴,指出,接下来市科协普及部将积极对接许志刚团队,为帮扶村提供质量上乘的丹参1号、2号种苗,并积极指导丹参种植户抢抓生产期,利用节前的晴朗天气,及时按照标准规程完成栽植作业。

走访中,邓主席表示只要群众有激情、有志向,我们一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联系广大农村“田专家”、“土秀才”的优势,立足帮扶村实际情况,搭建扶贫平台、建立扶贫机制,用科学、实用、新型的农业技术带领贫困户脱贫奔康。

据悉,德阳市科协本着“帮扶一个村、建立一个协会、留下一片产业”的原则,实实在在对中江县古店乡钟鼓村开展帮扶。在前期通过与村两委班子沟通了解到其希望在该村发展丹参种植产业后,市科协积极联系农民专家科技服务团成员相关技术专家,通过多次实地踏查、生产基地参观、栽植技术培训等,切实解决帮扶村和困难群众的问题,下定决心好好发展丹参种植产业,以产业发展推动精准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