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哪里耍?来德阳 附春节吃喝玩乐最强攻略

www.scol.com.cn (2019-01-10 20:0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10日下午,德阳市召开2019“德意阳阳过新年”迎春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从吃喝玩乐等方面发布迎春系列主题活动,并现场向成、绵、眉、资等地市民发起邀请,邀请大家今年春节到德阳耍。

文化盛宴:400余场演出+80余项特色活动

    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德阳预计各类文艺演出近400余场次、节日特色文化活动80余项。

    春节期间,德阳将开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文化下乡等主题惠民活动。市、县两级将分别组织文化小分队,广泛开展群众参与性强的民间技艺、游艺联欢、花(灯)会、舞龙舞狮、民俗展演、广场舞、赠送春联等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德阳将在文庙广场、钟鼓楼广场、万达广场、五洲广场搭建舞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包括意大利钢琴家乔大尼独奏音乐会、四川“天姿国乐”经典传统民乐专场演奏会、传统戏曲名家名段专场演出、2019中国·德阳第18届动漫音乐节、“迎新年”全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及刘代明书画精品展、“和海灯光艺术嘉年华”及大型文艺演出等。

    “德阳市区民俗文化巡游和系列游园活动”、“绵竹年画节”、“广汉保保节”、“孝泉上九会”、“三星堆大祭祀”、“马井元宵会”、“庞统祠传统庙会”、“中江庙会”等传统大型民间民俗活动,以及各地结合自身地域条件、特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的新春庙会、民俗文化巡游、非遗集市展演、舞龙舞狮表演等传统民俗活动也将依次启幕。

                                            (仓山大乐)

逛不停:9个“年味”街区+29个特色活动

    为了让百姓感受不一样的德阳新年味,1月11日至3月20日期间,德阳全市商务系统还将举办“德意阳阳过新年 美丽幸福进万家”迎春大拜年商务系列活动,共打造9个“年味”特色商业街区及举办29个特色商务活动。

    1月11日,2019德阳市首届“德意阳阳过新年 美丽幸福进万家”新春年货欢乐购活动将拉开新春购物序幕。届时来自成都、绵阳、眉山、资阳等地100余家知名企业将汇聚于德阳,展销近千种各具特色的年货产品,惠民促销,为大家奉上一场盛大的商贸盛会。

    1月28日至3月9日,绵竹市年画村将举办灯光节,现场共设置50余个主题,由5000多万盏LED灯海组成灯海,打造了富士山、五彩廊道、玫瑰花海、灯光焰火等形态各异的灯光艺术造型。

    2月2日至3月18日,旌东街道小河村海德山庄将举办德阳经开区首届万株大唐牡丹迎新展。活动以牡丹花展为载体,融入德阳历史、文化元素,为新年增添绚丽色彩。

超诱人:酒店旅游打折+官方发布精品旅游线路

    春节期间,德阳全市将推出三星堆大祭祀、广汉保保节、绵竹年画节、孝泉上九会、樱花岭赏花节等28场大小不等的春节传统年俗及赏花活动。

    1月10日至2月19日期间,凡持成都、绵阳两地身份证的客人,到德阳辖区的太平洋国际饭店、旌湖宾馆、四汇新德大酒店、晶熙大酒店、明悦尚景酒店、东电宾馆、一鑫明月酒店、四川宏达金桥大酒店到店支付入住,价格可在网络预订价的基础上再优惠10%。

    成都、德阳和绵阳三地旅行社以组团方式(含组织包车或自驾等方式),组织成都、绵阳两地游客到德阳旅游:一日游按每人次20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旅行社奖励;两日游(在德住宿一晚)每人次30元人民币的标准给予旅行社奖励。

    此外,为方便外地游客更好在德阳游玩,德阳还推出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及沿线美食介绍。

线路一:古蜀文化游

三星堆博物馆及三星堆遗址区(古蜀文化)——参观大型图片展览“影子之城——营造学社镜头下的广汉”——绵竹麓棠温泉酒店(夜宿)——绵竹年画村(绵竹年画)——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度假区(低空滑翔、运动休闲)

推荐美食:广汉连山回锅肉,绵竹沿山农家乐

       (广汉连山回锅肉)

线路二:三国文化游

罗江区白马关景区(三国文化、运动休闲)——旌湖两岸(观鸟喂鸟)——什邡半山隐庐(夜宿精品民宿)——钟鼎寺-红峡谷景区(赏雪玩雪)——什邡雪茄风情小镇(中国雪茄博物馆)

推荐美食:罗江倒罐菜、糯米鹅蛋、扒猪脸,什邡红白豆腐宴

线路三:乡村休闲游

旌阳区孝泉古镇(德孝文化)——红光印象农业主题公园(蔬果采摘)————德阳市区(夜宿)——中江.中国挂面村——中江樱花岭(赏花)

推荐美食:旌阳孝泉牛排火锅、裹汁牛肉,中江挂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