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公安举行 “110宣传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1-10 15:0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冀川 记者 张渔)今年是全国“110宣传日”33岁生日,1月10日上午,广汉市公安局组织400余名警力在雒城门广场开展“110”集中宣传暨“冬攻”誓师大会,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下公安职能作用,增进群众对广汉公安的了解和支持,强力推进“冬攻”专项行动。

此次“110宣传日”的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在雒城门广场,400余名警力组成方阵开展“冬攻”誓师大会,整齐的队列、高昂的士气、雄壮的口号与古老的雒城门相互辉映,展现着人民公安护卫安宁的决心和能力。

活动展示区,公安应急指挥车、攀登突击车、装甲防弹车、敞篷越野巡逻车等各种新型警用装备集中亮相。警犬技能展示、防刀斧砍杀演练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赢得现场观摩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刑警、交警、治安、法治、经侦、禁毒、网安等各警种进行展版解说、发放宣传资料,市公安局组织具备书画特长的民警为群众现场撰写春联,全面有效的宣传了法律法规,同时收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答复咨询、提供建议。110指挥中心还与广汉市广播电台联合开展“110宣传日”主题直播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此次活动,充分宣传了公安工作、110职责和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形成对110的关爱支持,同时形成强大的治安震慑,有力推进“冬攻”专项行动,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广汉市公安局了解到,一年来,广汉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164000余起,其中受理群众日常求助近4000起,近一个月在全省公安“冬攻”行动期间就破获刑事案件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人,特别是破获了部督“10.29”二绕货车系列柴油被盗案,为群众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