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攻行动:德阳兄弟闹矛盾哥哥拿刀刺弟弟 民警徒手夺刀被割伤

www.scol.com.cn (2019-01-09 17:2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4日中午12时许,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金山中心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求助:自家哥哥扬言要杀了他。情况紧急。接警后,民警刘江、陈治宇与辅警金佳、赵小龙迅速赶往事发现场——金山镇五埝村,开展先期处置工作。

到达现场后,民警并见到了报警男子令某。经了解,“令某说,扬言要杀自己的人是他的二哥,两家有矛盾。”处警民警陈治宇告诉记者。正当民警向令某了解情况时,他的二哥走了过来,兄弟俩再次爆发争执,民警将他们劝开。怎料,就在陈治宇和同事向令某二哥进一步了解情况时,他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尖刀,并刺向自己的弟弟。

“这是一把两面开刃的尖刀,大概30厘米长,我当时距离他也就1米左右。”陈治宇说,看到这个情形,他本能地冲上去抓住对方的手。与此同时,另外3名民警也冲上前去,经过一番搏斗,合力将令某二哥制服,抢下了尖刀。直到此时,陈治宇才发现,在夺刀过程中,自己的右手拇指被割了一道近3厘米长的伤口。“还好伤口不太深,去医院打了破伤风针,做了包扎。

目前,行凶者已被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