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百名儿童手绘百米画卷   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家乡美

www.scol.com.cn (2018-12-15 22:11: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晓然 记者 张渔)“我画的是彩虹桥”“我画的是钟鼓楼”“我画的是游船观鸟”……12月15日,德阳市旌阳区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爱家乡 我画家乡”主题活动,100名儿童以丰富的童心,用手中的画笔共绘家乡美,展现家乡德阳的巨变。

当天上午,洁白的画布在地面铺展开来,喜欢绘画的孩子们汇聚在一起,或蹲、或趴,或席地而坐,将城市的繁荣与生活的美好一起融入到自己心目中的家乡画卷。

德阳文庙、彩虹桥、钟鼓楼、电视塔、黄河桥、黄河新城、东湖山、高铁站……40多处旌湖两岸的美景在孩子们的笔下一一美丽呈现,凸显童真童趣,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绘画技能。

来自德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三班的叶一诺有着7年的画龄,她画的是德阳火车站,“小时候,我的家就在火车站附近,火车站的变迁就是家乡的变化。”与叶一诺不远处的魏一鸣小朋友画得有板有眼,“家乡很美,黄河桥很漂亮,我要把桥上栏板上的精美图案画出来。”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德阳的巨变,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以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