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德阳)智慧农业创新论坛举行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12-15 16:57: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15日,第四届中国(德阳)智慧农业创新论坛在德阳举行,来自智慧农业领域的数十位专家齐聚德阳,围绕围绕“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等专题展开研讨,促进德阳智慧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

论坛上,多位专家围绕《智慧农业与乡村振兴》、《我国肉牛品种资源特色与挖掘利用前景》、《人工智能技术在畜禽养殖领域研究进展》、《天空地大数据驱动的智慧农业应用》、《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德阳地处成都平原西北部,是成渝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平原最重要的区域和都江堰核心灌区,德阳市科技领先、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农业发展条件优越,是省级优质瘦肉型生猪出口基地市和省级优质粮油生产基地。“德阳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祥地之一,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时期。”德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对德阳智慧农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