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4 11: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13日上午,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召集市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汇报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全市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部署情况、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情况以及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打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诚参加会议。

李成金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有力,亮点突出,效果明显。但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发现德阳市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制机制、执法力量、风险防控系列举措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李成金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扎实抓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按照计划安排,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紧盯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二要深入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扎实抓好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把巡查问题整改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主动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专题汇报,提出工作建议,解决影响制约安全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问题;四是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市安监局党组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需要推进实施的重点工作,解决一些具体问题;五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带好队伍,确保机构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