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试行“街长制” 推进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

www.scol.com.cn (2018-12-13 16:4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殊琨 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推进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12月12日,德阳市“街长制”管理机制率先在市区屏山街、玉泉路试行。

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长制”是将辖区按路段划分为若干道路网格,各主干道由辖区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担任街长,次干道和背街小巷由社区工作人员担任街长,公安、工商、食药、环卫等部门各确定一名工作人员,共同负责道路沿线日常管理工作的一项制度。

据悉,街长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开展街道城市管理日常巡查;督促商家店铺履行“门前五包”;负责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协调,督促整改;负责做好责任路段居民和商铺违法行为的劝导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试行“街长制”,各条街道被“包干到人”,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联手管理,把城市精细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让城市街道市容和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最及时有效的解决,助力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推进。在试行“街长制”过程中,相关部门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办法,再逐步在全市推行。

试行当日,“街长制”联合整治组共规范跨门经营商铺30余家,劝导流动商贩入市经营90余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5余辆、规范机动车停放10余辆、制止商家噪音扰民14余起,规范违法摆放灯箱广告、广告牌15余个,违法悬挂横幅广告7余条,发放“创城”宣传资料200余份,治理成效显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