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整治和“两个满意度”提升工作现场会走进农家院

www.scol.com.cn (2018-12-12 16:24: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中江县脱贫攻坚进行时》专栏之四十二

四川在线消息(钟宣)11月29日,中江县2018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和“两个满意度”提升工作现场会举行。与会人员深入杰兴镇、清河乡、民主乡、仓山镇相关点位进行现场观摩。

现场会的第一站是杰兴镇凤鸣村三社廖家大院子。在杰兴镇开展环境卫生“六净六顺”整治行动中,该院落被授予环境卫生整治“示范院落”称号,13户农户被授予“示范户”称号“。杰兴镇在环境卫生整治和提升‘两个满意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学习借鉴。”瓦店乡党委书记刘欣说“,下一步,我乡将确保‘7•11’洪灾恢复重建、错车道等项目在年底前完工,全面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引导非贫困户支持理解脱贫攻坚工作,教育贫困户自强感恩,进一步提高‘两个满意度’。”

“我家进行了‘两建三改’,房子变漂亮了,生活也越来越舒心。爱卫生、讲卫生,养成好习惯,不仅对自己身体好,对整个村的环境卫生也有好处。拿到流动红旗,我很高兴,以后争取多拿几次,为‘示范院落’建设争光添彩。”杰兴镇凤鸣村贫困户廖秀本说道。

离开廖家大院子,观摩人员来到清河乡清河村7社聚居点。该社24户居民(含6户贫困户)沿三金路两侧建房,形成街道式聚居点。近年来,清河村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四好村” 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抓好“一超六有”对标达标,创新举措狠抓群众感恩教育和环境综合治理,预脱贫贫困户全部达标脱贫,群众生活习惯和社会风气不断向好。

“现在国家政策真的太好了,地力补贴、养老金……娃娃读小学初中都不出钱。逢年过节村里、乡上还有政策宣讲广播、坝坝会、文艺演出,好听又好看。”清晨,清河村村民邓向平打扫着自家院子,“生活条件好了,卫生也要跟上,院子干净,心情也好!”

民主乡旗山村村民家中,明亮干净的客厅里桌椅摆放整齐,显示出主人爱整洁、爱卫生的好习惯。卧室不大,却很温馨,床上被子叠成豆腐块儿铺得整整齐齐,与会人员都感叹布置得和城里的房间一样好!

在村民石方太家,他已经在厨房忙活起了午饭“,现在屋里环境卫生搞不好,来客人了都不好意思,自己住起也不安逸。平时,镇村干部带领大家打扫院落、村道,我们自己更要注意。现在的政策越来越好,教育、医保、养老……从娃娃到老人,都能享受到好政策!”说起现在的生活,石方太称赞不已。

走进仓山镇响滩村,一座座白墙蓝瓦的二层小楼映入眼帘,宽敞的院落中为群众设置了健身器材,不远处还摆放着几个绿色的垃圾桶。响滩村2010年被列入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2016年成功申报市级四好村、文明村,2017年申报省级四好村建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响滩村以“抓宣传、抓落实、抓实事、抓活动”提高感恩教育实效,以“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典型引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家中土地都被合作社承包种植猕猴桃,我一年大部分时候都在外打工。每次回家都能感觉到家乡的变化,很明显。”响滩村村民邓明川说道“,院子、街道、村子的卫生越来越好,我们村还被评为了‘四好新村’。现在大家的钱包也越来越鼓,日子也越过越精彩。”

“今天看的这些农家院,干净、整洁、美观、大气。工作中, 各地宣传方式多样,接地气、聚人气、提风气,社会参与度高、群众满意度高。”白果乡党委书记刘春琼深有感触地说道“,接下来,我乡将进一步按照‘六净六顺’标准,营造氛围、全员行动,大搞环境卫生整治的,多方式多元化宣传党的政策,做实‘一村一基建’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参观,与会人员感受到每个乡镇、点位在环境卫生整治、“两个满意度”提升方面都有创新举措,有特色亮点,有明显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拓宽工作思路, 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工作举措,总结、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汇聚起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