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商贩占道经营拒不整改 扇城管队员耳光被拘留

www.scol.com.cn (2018-12-12 12:1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5日下午,德阳市城管执法人员在市区舟山街巡查,发现一家便利店有跨门、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占地面积达10平方米,就在执法人员督促商家整改时,商铺老板娘杨某突然冲出用手拉扯、击打执法人员,还扇耳光。12月1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杨某因阻碍公务并打人,被处以行政处罚拘留7天。

当天下午3点过左右,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代绍明带领申强、周伟两名执法人员在鼎虹市场周边舟山街巡查,发现一便利店门前人行道上摆有6张桌子、1个货架,桌上及货架均堆满物品,总计占地面积达10平方米,严重影响市容秩序、阻碍行人正常通行。

代绍明介绍,“发现商家的违法行为后,我们立即对该店经营人员进行劝导,责令立即进行整改,该店此前也曾多次反复出现跨门、占道经营,执法人员数次劝导,店主拒不整改。”

就在执法人员督促其整改时,便利店老板杨某突然将店外桌子掀向代绍明,随后上前进行抓扯,用手扇打执法人员面部,在揪住执法人员衣领的同时大喊“城管打人了!”最后在旁人的劝解下,杨某才停止攻击,执法人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提供全程取证的视频等证据。但在民警到达现场后,该便利店老板又以自己头疼身体不适为由,拒不配合民警进行调查。

12月11日,德阳市公安局对阻碍公务并打人者杨某作出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