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2-10 17:06: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率检查组前往中江县开展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前往南山镇许家河小流域工程建设现场,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水土保持的工作汇报。

据悉,许家河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总投资250万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平方公里,8月开工以来,目前工程进度已进行90%,预计年底全面完工并完成竣工结算。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德阳市人民政府和中江县人民政府作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情况汇报。据悉,中江县通过封禁、生态修复、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措施,该县人为活动造成新的水土流失得到初步遏制,新增水土流失面积减少,全县土壤侵蚀强度显著降低。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特别是2011年3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以来,把水土保持工作作为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建设美丽中国德阳新篇章的重大举措来抓,取得较好成效。检查组一行对德阳市、中江县贯彻水土保持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雍兴文指出,总体上来讲,全市范围内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不过也要看到水土保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水土保持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履职尽责,推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主要问题,切实开展综合治理水土流失工作。(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