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1500余名市民用跑步的形式为创城加油为文明点赞

www.scol.com.cn (2018-12-07 20:14: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参加这次跑步活动很有意义,我为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聚力。”12月7日,“大雪”节气,德阳虽未下雪,可天气出奇的冷。当天上午,在德阳万达广场,人山人海,如“红色海洋”,1500余名跑步爱好者不惧严寒,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为创城加油 为文明点赞”德阳市旌阳区2018年绿色健身跑公益活动热情高涨,为德阳创城代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一起来。”作为德阳主城区的旌阳,肩负着德阳创建全国文明城重任。据主办方介绍,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德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年。举办此次活动,以公益跑的形式广泛宣传创城,传递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激发市民对城市的热爱,绿色奔跑、文明奔跑、健康奔跑,用脚步丈量旌阳活力,用奔跑感受文明旌阳,为创城增添绿色动力,增强创建活动宣传效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和人文环境。

9时25分,15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从万达广场集中出发,途经青衣江东路、东一环路、四川护理职业学院,最终返回至万达广场,全长约8公里。比赛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跑步过程中,我发现德阳环境优美,需要我们每个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来爱护我们优美的环境,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出力。”市民敖国栋激动地说。

“参加这次健身跑公益活动很开心,为创城加油,为文明点赞,我很喜欢跑步这项运动,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行列,也希望大家为德阳创城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何晴说。跑友王艳表示,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是对德阳创城的支持,也感受到了一份责任,需要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助力德阳创城。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比赛分个人男子组、女子组和团队组,用时最短为获胜者。经过精彩角逐,男子组第一名用时26分25秒、女子组第一名用时30分21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