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到旌阳区考察学习“区管校用”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改革

www.scol.com.cn (2018-12-07 18:0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高占萍)12月7日,德阳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一行来到旌阳区学习考察“区管校用”教师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付先庆及部分工作人员参与座谈交流。

付先庆对“区管校用”工作做了整体介绍:四年来,旌阳区以突破制约教师交流的体制障碍为切入点,从激励与约束两方面入手,创新构建富有旌阳特色的“柔性推进、双管理、管培结合”新型教师管理机制,搭建起教师交流培训便捷服务平台,实现干部教师按需流动,全区学校师资科学配置的成效已经突显。2017年5月,四川省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推进会在德阳举行,旌阳区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2017年7月,旌阳区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第二批“县管校聘”改革示范区。

双方参会人员就实施“区管校用”改革制度体系建设、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机制和岗位管理办法、干部、教师轮岗交流考核、评职、晋岗和激励机制、“县管校聘”改革推进风险评估、学校、教师评价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