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专题会

www.scol.com.cn (2018-12-07 18:0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2月7日上午,德阳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暨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泽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燃爆事故和昆明“12.2”居民楼火灾事故,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伍泽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深刻汲取“11.28”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工作,与此同时,要紧紧围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突出烟花爆竹、用电用气以及组织各类活动等安全,安排部署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突出抓好“党委政府、领导、部门、企业”4个责任主体的履职尽责,加大督查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党责同责,一岗双责”以及“三个必须”“属地管理”的要求得到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伍泽亮强调,年终岁尾,历来是事故多发期,各街道办、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以迎接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督导为契机,对标标准、查漏补缺,完善措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