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卫计系统开展健康扶贫 冲刺脱贫攻坚“冬季决战”

www.scol.com.cn (2018-12-05 15:4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中江县脱贫攻坚进行时》专栏之三十九

四川在线消息(刘雯)“我们要集中力量打好中江县健康扶贫攻坚战,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奋力冲刺脱贫攻坚‘冬季决战’……”近日,中江县卫计系统2018年健康扶贫冬季冲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介绍,从11月20日开始,全县各乡镇(中心)卫生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健康扶贫冬季冲刺工作方案,由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分片包干方式,全面开展本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核查和统计工作,确保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推进工作,对标补短,我们还对健康扶贫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督查组必须深入查找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两张清单’,实行‘销号’制度。”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全县卫计系统成立了4个健康扶贫专项督查组,分片区对全县44个乡镇(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冲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确保卫生院履职尽责,入户走访核查和统计求真务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覆盖走访,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