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交警多形式开展“122”主题宣传

www.scol.com.cn (2018-12-05 15:1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克骞 彭亮)为有效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程度,更好地维护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什邡公安交警在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理念,增强主动防御意识,努力推行″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做细做实交通安全工作。

据悉,什邡公安交警充分利用公安交警“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电视开机画面、户外LED屏等媒介,积极开展“小细节关乎大安全”、“小故障引发大事故”等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活动,提升交通参与者和市民"细节关乎生命、文明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意识。12月2日,在什邡广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启动仪式,通过发放宣传海报、资料,含有提醒字样的钥匙扣、束口袋等小礼品,倡导交通参与者尊法守规明礼、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12月2日前后,什邡公安交警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快递外卖企业、学校,举办专题讲座,播放警示教育片、宣传片,通报分析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惨痛教训,讲述交通安全法规,增强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普及。12月2日,组织城区朝阳小学师生开展辨认交通信号、学做交通指挥手势、摸拟交通情景、小小交通劝导员等活动,寓教于乐,调动小学生对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的浓厚兴趣。

按照“百日安全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等整体安排部署,什邡公安交警还到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带、生命带"大检查活动,严格检查交通安全培训、车辆出入登记、GPS在线率等情况,加大对源头安全隐患的清零力度,组织辖区农村交警中队,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营造交通违法整治的强大声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