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4 11: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2018年11月,什邡公安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公安各警种、部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本警种、部门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切实增强民警、职工、辅警特别是党管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塑造什邡公安警队形象,锻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领导带头下基层,廉政党课全覆盖。活动期间,为强化学习教育效果,市局各分管领导深入基层派出所、各警种,结合警种、岗位实际,深入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结合各警种和岗位特点,紧密围绕政治站位、服务群众、执法执纪、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讲座。

以身边事开展教育,警示效果入脑入心。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职工、辅警观看讨论《四川公安警示教育读本——警示录(Ⅰ)》,从身边人、身边事深刻吸取教训、警醒自身,切实增强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

以史为鉴以案示警,保持警钟长鸣。11月27日、及28日,由市局纪委书记带队,在家党委成员、全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25人,分批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展,深入了解学习廉政文化和发展历程。从十八大以来惩治的贪腐犯罪案例中,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的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有力措施和辉煌成就,深刻警醒贪腐的巨大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