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街道:探索“三化”支部课堂 提升党员服务本领

www.scol.com.cn (2018-12-04 11:08: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丹)旌阳街道坚持“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党员培养方针,积极探索把课堂建在支部上,通过支部领学,干部帮学,个人自学的三学联动模式,全面提升党员服务本领。

支部领学特色化。按照“支部当好排头兵,领学探索特色化”的工作原则,街道创新学习培训方式,采取“自助餐厅”模式,根据不同类别的党员特点定制学习“特餐”,开展分类培训,坚持做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同时,充分利用“强带弱,共提升”结对学习机制,通过开展党建联席会、双帮双带主题活动等方式,先进党支部与一般党支部、软弱涣散党支部共享经验、齐抓不足、严补短板,确保一般党组织向先进靠拢,软弱涣散党组织积极脱“弱”摘帽。截止目前,开展联席会议2次,主题活动7次,学习交流16次。

干部帮学多样化。坚持“资源整合强力量,干部帮学强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整合各社区资源,明确辖区“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18名,定期联系52个“两新”组织开展党员主题活动以及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确保辖区党员的人心齐,组织强,力量足。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爱心传递”活动,在端午节、重阳节、春节等节日期间为困难党员、高龄党员送温暖、送健康,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及时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截止目前,开展指导工作30余次,“爱心传递”活动2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1000余名。

个人自学常态化。坚持以“灵活自学,常态自学”为抓手,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引导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制订学习计划,灵活利用节假日、休息日或其他空闲时间,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和方式,有效自我提升,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根本转变。同时,打造“微课堂”平台,把微信群、QQ群打造成学习知识、交流经验、互助提升、收集意见的“共享课堂”,不断拓展教育培训形式,借鉴网上优秀经验,多方联系群众,第一时间听到群众的声音,确保党员思想眼界全面开阔,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