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日间手术项目获中国质量协会奖

www.scol.com.cn (2018-11-30 20:3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29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参赛团队以“引入项目管理,实现三无手术”为主题,在6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第二届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优质服务奖,这是优质服务的最高奖项。同时,该项目因投票排行第一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中国质量协会是国务院领导下和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下的全国性质量组织。在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中国质量协会举办了面向全国各行业的第二届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从 “服务设计”、“服务实现”、“服务成效”、“服务验证”和“发表效果”五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评比。

    自2016年以来,德阳市人民医院逐步推广日间手术,将项目管理模式(PM)、预约入院模式”、“银医卡”、“周末手术”作为日间手术的支撑流程,用“临床路径”、“无痛病房”、“快速康复(ERAS)等手段保证医疗质量,建立“预约出院”、“预约结算”等快捷流程让患者“拎包出院”,以随访系统、住院总24h热线、城市医联体等平台实现术后院外健康管理延伸。通过多个子项目在多个节点的实施,实现“无感住院、无感手术、无感支付”的“三无”手术模式。该项目同时在地市级医院和城市医联体推广,使日间手术在中心开花、基层落地,让更多患者实现在家门口手术的愿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