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永存!中江退休教师实现遗体、角膜捐献

www.scol.com.cn (2018-11-30 12: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顾朝辉)11月26日22时05分,遗体组织器官捐献志愿者黄云因病去世,享年88岁,遵照遗愿,捐献出了遗体和角膜。

黄云是中江一名退休教师,1950年参军入伍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2年复员退伍到地方从事教育工作。退休后,他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关心学校的发展,关心学生的成长,关心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曾先后荣获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工作者、德阳市“关爱明天·最美五老”称号、四川省关爱明天十佳“五老”、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这位热心公益的老人,不愿停住自己的脚步,为社会做出那么多贡献的他,临终前的心愿让人热泪盈眶。弥留之际,他嘱托儿女最多的仍是“角膜能帮助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遗体用于医学教学”。他的儿媳王晓燕圆了他这个心愿。王晓燕是绵阳市中心医院综合部科护士长、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绵阳市红十字会协调员,曾荣获首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2015年度中国“南丁格尔优秀志愿者”称号。

“弥留之际,他嘱托儿女最多的仍是角膜能帮助眼疾患者重见光明,遗体用于医学教学,推动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再为教育做出最后的贡献。”王晓燕哽咽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