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携手台湾慈济会助力喜德县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www.scol.com.cn (2018-11-27 20:0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帮助高寒山区贫困群众温暖过冬,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彝历新年,近日,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携手台湾慈济基金会,在喜德县乐武乡、额尼乡开展“走基层暖冬行动”,看望慰问当地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总价值55万元的大米、菜油、毛毯、生活包等日用物资。​

    为加快推动对口帮扶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什邡市委、市政府与台湾慈济基金会商议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工作。10月中旬,台湾慈济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端正一行专程赴喜德县考察调研,并委托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按照台湾慈济基金会的合作方向,协调整理“喜德所需”。近期,台湾慈济基金会安排专人,结合前期教育、卫生、民政等所报的扶贫项目清单基础上,实地察看喜德县相关乡镇的学校、医院,走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需求,深入踏勘论证,并调运大量过冬生活物资。

    当天,什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灿和台湾慈济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询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

   “感谢你们送来的米、油、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卡沙沙!……”额尼乡觉莫村贫困户吉克阿果,向送来暖冬物资的什邡前线指挥部队员和台湾慈济基金会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

    觉莫村第一书记瓦渣木且高兴地说:“觉莫村是极度贫困村,村民的收入普遍都不高,什邡市委、市政府和台湾慈济基金会送来的物资太及时了,为大家带来了新年最温暖的一份礼物”。

    据了解,此次“暖冬行动”由什邡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牵头组织,台湾慈济基金会出资捐助,共为乐武乡打洛村、呷子村、各则村、四呷布村及额尼乡觉莫村的581户、2595人发放了暖冬物资。自2016年以来,什邡市扶贫协作喜德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全力助推喜德县脱贫攻坚工作,情系山区贫困群众生活冷暖,连续三年实施“走基层暖冬行动”计划,实现对喜德县15个极度贫困村的贫困群众慰问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